Youth.

【皇权富贵】《Outlaws of LOVE》by:小花

补一下前文链接:https://youth886.lofter.com/post/1f592420_ee993fa1

Chapter 1 The Dancing Party(2)

他脸上挂着完美无缺的笑容,优雅地走到国王的面前低头行礼,这才缓缓走向自己的座位。

--------但那人自然不会那么轻易的让他坐下。

“justin,你去给那几位尊贵的先生斟酒吧。这种事情,也只有你来做才显得体面啊。”

理查德三世戏谑的声音传来,他把玩着手中的水晶酒杯,目光丝毫没有触到他的脸。立即,几声轻笑便从一边作陪的王室成员口中传出来,但是他丝毫不受影响,只是优雅的行了个屈膝礼,便执起酒壶,缓缓走向对面的贵宾。

出乎他的意料,贵宾席中间坐着一个英俊男子。金色的鬈发映衬出冰绿带蓝的眼眸,即便嘴角挂着玩世不恭带笑容,可那双冰冷的眼眸中却早已露出一派隐藏的锋芒。此时此刻,他正懒懒的倚靠着软垫,一手灵活地将早已空掉的酒杯轻转着把玩,另一手随意的搭在扶手上。

黄明昊露出完美的笑容像他走去,正想为他斟酒,却见那个男子将手向后一收,示意他先给其他人斟酒。他神色未便只是从容地转身为其他贵宾斟酒,走完一圈后,才又回到他的面前,微微侧头看着他。

那个男子抬起下巴,目光在他脸上扫了一圈,忽然猛的将手中的杯子一甩,昂贵的水晶酒杯在空中划过,在大理石地面上摔的粉碎。方才那些欢声笑语刹那间便消失了,整个舞厅瞬间安静下来,所有人都有些畏惧的盯着他,只感觉空气中弥漫出浓浓的肃杀之气。

他的唇边竟还带着笑容,悠悠的转出来,径直捏住他的手,只听“咣当”一声,酒壶落在地上,芳醇的酒水溅了一地,可自始至终,他的脸色却没变过一分,只是静静的注视着男子的眼睛。

终是国王按耐不住,有些发颤的开口:

“Adam将军,你有什么不满意尽管提呀,这……这是做什么?”

“想不到啊,堂堂约克家族竟是一个会斟酒的侍女都没有吗?一定要劳动最尊贵的王子殿下来做这些低贱的事。”

男子忽地轻笑一声,可眼中的凌厉更甚。

“呃……这不是因为您是贵客嘛……"

“那为什么不让Isabel公主来做这件事?”

“因为Justin做得更好些……啊,Justin,快坐下吧,辛苦你了。”国王下出一身冷汗,哪里还敢继续羞辱他,只得隐忍地将他唤了回来。

他抬起清亮的眸子,正对上那人璀璨的眼眸。抿起嘴,黄明昊缓缓露出一个淡雅的微笑,静静地转身退开,满室的浅光投下他的影子,优雅,可那黯淡的颜色却无声地诉说着他的哀婉,他整个人也愈发蒙上一层浅浅的忧伤。

Lee忙上前扶他坐下,小声地问道:“殿下,还好吧?”

他笑着微微摇了摇头,声音仍是从容:“他是谁?”

“这次兰开斯特战胜我们的头号功臣Adma 范丞丞,是蒲福家族当今最具才能的人,继承了Somerset爵位。”Lee轻轻地回应他。

“知道了。”他轻声示意Lee退回身后,目光浅浅地扫过对面,却正对上他温和而又深邃的眼神。黄明昊不由屏住了气,慌忙地将眼神移开。他的心跳有些微微加快,不禁有些不知所措起来,连忙暗示自己不要望向对面,可对面的男子却似一个发光体,牢牢地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目光。

“阁下,他是爱德华四世的次子,约克公爵爵位实际继承者,但属于他的权力和地位都被您眼前的这位理查德三世------他的叔叔剥夺了。”白发苍苍的爵士很快便反应过来,连忙回答道。

“他是次子,怎么会是爵位继承人?”

“阁下,因为他的姐姐很可能已经在逃亡中死亡。您为何忽然提起她……啊,您不会是……"

“够了。”范丞丞冷冷的抬手示意爵士住口。

但Northumberland爵士很明显着急起来,堂堂公爵竟看上一个无权无势空有虚名的王子,实在是一个笑话:“万万不可啊阁下!您掌握兵权,又是殿下最信任的人,可是Justin殿下是约克家族最不光彩的王子,您若娶了她,定会断送自己的前程!”

“呵。”范丞丞轻笑一声,信手取过酒杯啜了一口,又露出那副纨绔的样子来,大大咧咧地站起身,从容地走向国王,“尊敬的陛下,我希望你可以允许我邀请一位皇室成员跳舞。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