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.

【皇权富贵】《Outlaws of LOVE 》by:小花

Chapter 1 The Dancing Party(1)

1483年。英国。白金汉郡。

一切都是阴沉的。自从爱德华四世染病去世后,大权便落到了Gloucester公爵理查德身上,也应该是从这时起,兰开斯特家族又开始蠢蠢欲动。这次,他们把希望放在Adma身上,这个优秀的将领。在他的攻势下,约克家族开始节节败退。无奈之下,理査德三世只得选择签署了停战协议,以放弃一部分领地来换取暂时的平安。

灰蒙蒙的天空中飞过几只鸽子,云层低低的直压下来,一片荒落的景色。他静静地掀开窗帘,目光沉沉的望着天空,琥珀色的眸子蒙着一层挥之不去的愁雾。半晌,他松开手指,指尖划过如水般漾开的绸帘。帘子遮去了仅存的一丝光亮,整个房间又回归于黑暗。

“Lee,今天是签停战协定的日子吧?”他开口,声音低柔,更多的是叹息的口吻
“是的,殿下。”一旁的银发少年轻轻行了个礼,他长的恬静,银丝般的刘海下衬着明亮的双眼,峨眉映衬出浅色的眼眸,如一块水晶般。他抿起浅色的唇,轻声问道:“殿下,现在宴会应该开始了,您为何不参加宴会?”

“他不叫我去,我自然不用去看别人的眼色。”少年淡笑一声,声音中有几分戏虐几分伤感,似是在自嘲。他将眼睛转开,随手取过一本书看,这本书,他看过了太多遍,虽写的枯燥,但也好过成日发呆来度过这漫漫的时光。

门口响起硬底皮鞋与大理石撞击发出的脆声,由远及近。一下,一下,机械而又冷漠。终于,沉重的木门被打开,一位身穿华服的男侍卫出现在门口,傲然地抬起下巴,眼神中带着浓浓的不屑:“Prince justin,国王召您去舞会,尊贵的客人正在等着您。”

他紧抿的嘴角勾出一个堪称完美的微笑,起身缓缓施礼:“知道了。谢谢您,大人。”

“那我在外面等您。”男侍卫傲气地转身,眼睛自始至终只盯着天花板,并不把少年放在眼里。

木门又缓缓合上,站起的少年微笑的面具掉落下来,又恢复成了淡淡的模样,只是眼中的愁绪愈发浓重起来。他抓椅子的手无意识的收紧,指尖有些发白,身子也在微微发抖,但很快便克制住了。他漠然转过身:“Lee,替我梳妆吧。”

“殿下要穿哪件礼服?”另一个黑发少年转过身来,手中又多了一件鲜艳的宝蓝色礼服,“今天不如穿件礼服,这样衬托殿下的美貌,一定能惊艳舞会的。”他温柔的笑着,淡色的眸清亮。

黄明昊冷笑一声:“我穿那么漂亮做什么?还不是匆匆一支舞便被赶回来?还是替我取那件月牙白色的礼服吧。”

“殿下,您不能总穿淡色的衣裳啊,就算您不想取悦他人,可您也要为自己打算,最起码……把自己从这软禁中救出去啊。”那位少年有些着急,可碍于外面的悠悠众口,只得压低声音劝说。

“我说白色就是白色,去取吧。”他目光变冷了,连声音也流出些冷冽来,“今晚能有什么达官显贵啊,不过是一些白发苍苍的老头子。即使有什么他国的青年才俊,自然也不会看上我-------可不要忘了,我是约克家族的罪人,娶我?开玩笑。”他的声音往上微挑,用自嘲的口吻道,“会有哪个傻瓜会违反法律来娶我啊?别做梦了。”

黑发少年还想说些什么,但被Lee一个眼神挡了回去,只得行礼退下去取衣服。Lee一边替黄明昊上妆,一边轻劝道:“殿下别伤心,他也只是一时着急,提了您的伤心事。您别和他计较,现在这些屈辱都会过去的,您可是约克家族最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啊。”

“Lee,你不知道。”黄明昊无奈的轻笑,眼神中有些忧愁,“现在姐姐生死未卜,说什么都是为时尚早。我不如她,可以和母亲到威斯敏斯特教堂躲避,性命无虞;我只能日日在他人的眼色下苟活,说白了……我便是他们的玩物,呵。”他轻轻叹息着,任由侍从们为他换上礼服,像瓷娃娃一般,被驾着去舞会。

可即使他如何被人摆布,他毕竟也是堂堂的王子。当他优雅的轻扶着侍从的手走向大门紧闭的舞厅,精致的衬衫领口并没有遮住他天鹅般优雅的颈部,洁白的礼服简单大方,衬托他琥珀色的眸子愈发闪亮。即使没有一丝珠宝的修饰,仍不掩他惊世的美貌。

“尊贵的Justin王子殿下到----"门口的侍卫响亮的报着他的名字,两位侍卫缓缓的打开舞厅的大门,里面闪耀的水晶灯的光芒瞬间洒入了昏暗的过道。他踏着璀璨的光芒步入舞厅,身后的大门又沉重地关上,刚撒下的金光刹那间消失的无影无踪---门内,金光灿烂光华无限;而门外,却仍是那昏暗的一片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