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.

【皇权富贵】《Outlaws of LOVE》by:小花

今天是一只码文码到手残废的小花🌚

前文链接:
https://youth886.lofter.com/post/1f592420_ee9a0cca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Chapter 1 The Dancing Party(3)

“当然,当然。”理查德三世见气氛好不容易缓和下来,连忙陪笑,更何况,他最希望的是这位英俊的将军能看上他的一位女儿,这样,即使以后出了什么事端,自己也能有个护身符。

范丞丞挑起一边嘴角,迈着跳舞的步子便向年轻的贵族们走去。Isabel差点就叫出声来,惊讶地盯着走过来的英俊男子。战争并没有削去他身上优雅的贵族气息,反而而给他带上几分英气,他的金发在灯光下愈发华美,衬着精致英俊的脸,让在场所有年轻的贵族们都不禁为他倾倒。作为当今王室的第一美女,联姻这种事Isabel自然是首当其冲。她一手托住腮,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,一缕卷曲的金发从松松的发髻中坠下来,显得别致可爱;精致的玫瑰粉色裙子上缀了点点水晶和她脖子、耳垂上挂着的钻石相互映衬,一派珠光宝气。她一向深谙男人们的喜好,所以她亦自信能吸引到这个男人---------那绝对是很棒的,可不是吗?

可惜她失算了。范丞丞径直从她面前走过,竟不作丝毫的停留。相反的,当他走到黄明昊面前时,却住了步子,微微惊讶地欣赏着他不加修饰的精致面孔。他琥珀色的眸子那么深沉,如一潭望不到底的水,没有半分波澜,只是掩在微微低垂的眼帘下,看不出他的心中所想--------他就似谜一般神秘而吸引人,究竟什么才能让他冷漠的眸子中出现些许生命的色彩?他在心中微微为他的冰冷而惋惜,亦愈发对他感兴趣起来。

半晌,他伸出手来,优雅地问道:“Prince Justin,我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

黄明昊微微犹豫了一下,看向男人的眼中充满了疑惑与不解,但还是将手交到他的手中。男人的唇边的笑容更甚,行了一个吻手礼后,一个转身,将他
从席间带出来。

动听的华尔兹音乐缓缓奏响。

范丞丞率先迈动舞步,娴熟地迈步走向舞厅中央。黄明昊从容一笑,足尖轻点转入他的怀中,随着音乐优雅地开始翩翩舞蹈。因为从小学习皇室的课程,他会许多难度极高的舞步,所以一曲华尔兹不但难不倒他,反而给了他展示的大好机会:纯白的礼服在他完美的舞步下,如丁香花般缓缓绽放,腰间的飘带在空中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度,虽然他与他完全没有搭档过,但他们的舞蹈却看起来像早已共舞过了无数次般,无比默契娴熟,美得让人窒息。

一个旋转,他在慢板时被男人拉进,轻轻贴着他的耳边笑道:“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兴趣,Justin殿下。”

“Adma将军,我想你搞错了,王室第一美女可是Isabel呢,我算什么?”他的声音如流水般清澈,却带上了一丝冰霜的气息,“您可千万不要为了我这个只会勾引人的废物而得罪了皇室呢。”他刻意模仿了Isabel的口吻,戏谑而不屑,可每一个音节都蒙上了清浅的自嘲。他的眼眸仍是一派淡漠的颜色,丝毫不起波澜,似是局外人一般嘲笑自己。

快板、小提琴拉得流畅如瀑布倾斜而下,他繁复的舞步,看着怀中的少年突然有一些心疼:“胡说,你有哪一点比不过她?”

黄明昊的眼神终于带上了一点点伤感的色彩,可仍是那么淡,让人不仔细看就难以捕捉到那一闪而过的悲伤:“他的父亲活着,我的父亲却死了。”

范丞丞有些微微发怔,即便他的眼中只露出了淡淡的哀婉,可那代表的浓重的愁,却是他能清晰地感受到的。他不由得有些不忍,便不再开口,而是领着他在舞厅间旋转。

淡色的光亲吻着他栗色的短发,在头顶镀上一层华美的金色,苍白的肤色在金光下泛出蜜色的光泽,纯白的礼服也绽放出金色的光芒,乍看去,竟似由金线纺成一般。水晶灯折射出绚烂光芒,轻柔地在他的纤长睫毛上投下一片扇形光影,那双沉沉的眸子中进入了些许光,愈发显得透彻起来。他的舞步变的放松而洒脱,应和着快板的节奏在舞厅间自在的旋转,仿佛一个意外坠入人间的天使,不食人间烟火。

“不过是个卑贱的人,哼。”Isabel冷笑一声,皱起眉头转向一旁的Selena Neville声音有些不满起来,“父亲为什么叫他过来?”

“还不是因为他那个可怜样哄得住男人嘛。”伯爵小姐的讥笑声传来,格外刺耳。可王室的人不仅神色未变,甚至还心领神会地微微笑出声来。这些声音在黄明昊耳中格外刺耳,每一次出来参加此类的舞会,这些声音都如恶毒的诅咒一般如影随形,像毒液一般从脚底蔓延至心口,让他浑身上下一片冰凉,可他只能强压着心绪,继续完美的舞步,因为他不能尖叫,更不能逃离,这些冷笑宣告着他的凄惨,无时无刻不在提醒,他已经不再是那一个光芒万丈的小王子,而是一个已经失势的废物……

范丞丞惊讶的看着他的隐忍,他的紧抿着的唇却流露出他的痛苦,即使他怎么掩饰,他眼中的伤感却已是挥之不去。他心中不由得生出同情,他那么幸运,从小便是一帆风顺,哪里能体验得到一个落寞王子的悲哀?可在此时此刻,他却只想拥他入怀,哪怕只是一点点的温暖,也好过他眼中万丈的寒冰,冻结着那么深重的悲哀,却连流泪的机会也不能拥有。

他深深地沉默着,伴着音乐缓缓地跳完最后的慢板,竭力掩去方才心中波澜在眼神中留下的痕迹,可淡淡的伤感却始终笼罩在他的心头,他竟不知如何是好。

范丞丞看着他的抗争,在心中轻轻叹息,可却无力相助,只得将他送回座位。黄明昊安静地抬起眼眸,看出这个表面冷漠的男人眼中不觉流露出的怜惜,无奈的笑容苦涩的从嘴角泛起。自己心里拼力掩藏的那些情绪,竟还是给他发现了,他果然……不是如他表面看起来的那样纨绔。他忽的从他耳边擦过,气流夹着清淡的声音,在他耳边留下淡淡的一句话:“其实你大可不必装得那么玩世不恭。”

范丞丞低低地笑了。他优雅的微微躬身,将黄明昊送入座位,才冷静的转身,从容的走回座位。他并没有再拿出那副纨绔的做派,而是冷漠地靠在椅背上,目光沉沉的,无视一旁Northumberland爵士的困惑眼神,只是淡淡的张口说了一句话:“他,可真聪明。”

(未完待续)

🙈🙈🙈🙈🙈🙈🙈🙈🙈🙈🙈🙈🙈🙈🙈

作者大大有话说:

[Chapter 1 The Dancing Party]在今天之后就要和各位小姐姐们say goodbye了,然后呢,[Chapter 2 The War]马上就会与大家见面

评论(3)

热度(13)